重點提醒,此篇非業配,只是想分享下班後學英文的日常,

希望大家都能克服自己的障礙,讓生活更充實、豐富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學好英文應該是蠻多人的生活目標之一吧?  尤其是口說能力,以前總是很羨慕從小在國外長

大的同學,學習英文起來就相對簡單許多,但後來發現可能有一部分也是用錯了方法,哈哈

哈,用錯的方法總是事倍功半><"而且阿開始上班後,下班要撥出時間學習語言或技能等

等的又變得更難了很多,因為每天回到家那種覺得自己累得跟狗一樣的畫面,總是會不停地

在腦中徘徊,所以就會開始催眠自己:『沒關係啦,明天再說,今天很累了』、『今天好累

喔,我覺得假日比較有時間讀,或是明天早一點起床』...總之,人生就是一堆藉口XD

 

而且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有一種學習偏好,或者說學習毛病,我記得高中化學老師曾經跟我說

,不要一直讀已經會的部分,要跨出去學自己不擅長的領域,這樣回想起過往的人生階段,

也許從小到大我的學習之路一直都限縮在自己容易上手的舒適圈,只要讀到不擅長的就一直

逃避,或是死背硬背,也因此錯過了一些曾經的機會,而英文口說也是其中之一...

 

剛好今年過年期間,和久違的高中同學聚餐,其中有位朋友分享給大家自己的Hitutor上課

經驗,聽了之後,我覺得是時候該真的跨出去那一步了,哈哈哈,只有不斷加強閱讀對於

實際的英文表達幫助太有限,語言重點在溝通,就先試試看吧,反正那時就是不斷給自己

心理建設,雖然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好笑,不過是上個課有什麼好心裡建設的,但想想自

己小時候的學習經驗,好像也理所當然,從國小開始接觸英文學習,但是都不用說英文,

難怪口說永遠都不會進步0.0,因為都不用說英文哪來的練習,終於是該面對這樣的癥

結點了blablabla

 

朋友說Hitutor有試讀課程,可以先試試看,考慮了幾天我決定也要來試試看,所以就開始

聯絡客服預約試讀,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有兩小堂的課程,一堂25分鐘歐美老師,一堂

25分鐘菲律賓老師,上兩堂不同的試讀課程,然後在上課的過程中會被分級,記得那時

候我試讀時緊張到爆炸,連想要講個Supermarket都想不出來這個單字,哈哈

哈哈 老師應該整個大傻眼>///<試讀之後,聽說老師就會根據這個等級去調整跟你

對話的程度,雖是這樣講,但有時候覺得好像也沒特別不一樣,因為如果聽到不會的,只

要跟老師說一聲,其實老師都會很迅速的解釋,所以也沒啥好擔心的! 反正呢,我在上

完試讀課程後,立馬就下定決心要補了,秉持著付錢就會比較心甘情願地上課,就衝了!!

 

輾轉到現在,大約已經上了半年,雖然前一兩個月,因為還在適應期,所以上課時間一直

沒很固定,一是對於英文口說還是很排斥,所以一遇到加班、其他臨時的聚餐或突然不想

上就取消課程,(取消課程有限制次數,如果使用完規定次數後就會直接被扣堂數,所以

最好別亂異動~!)二是還沒找到喜歡的老師,因為這是1對1英文口說,所以某個老師

如果這個時段被選走了,你這時段就只能選別人,基本上熱門老師在每個星期五晚上開始

選課後(Hitutor選課時間目前是每個星期五晚上9:30分,可以選一個月之後那一星期

的課)很快就陸陸續續被選走,變成說前一兩個月差不多都還處在適應不同老師的階段,

增加了更多逃避的藉口XDDD不過後來固定下來幾位喜歡的老師,就開始穩穩地每周兩

堂課的上起了我的英文口說課程,(建議最好找到4~5位喜歡的老師,這樣可以輪流選

~因為像我常常就忘記要選課,所以有時候想起來時,基本上有蠻多老師已經沒了><")

 

目前我是固定每周二、四上課,因為有些老師還有上到晚上11:50分的,所以就算晚

下班,也有更多緩衝時間,像是前一陣子我工作很忙,常常9點多下班,所以那一陣子都

排晚上10點的課程,再怎麼樣回家也還有多做一件充實的事,不會人生只有上班的苦悶

感拉...而且我覺得固定時間有一個好處,藉口會變少,反正今天就是抱持『要把這件

事情做完的決心』,上課久了就習慣了,目前已經不會有『媽呀,等等要上課好緊張,怎

麼辦好不想上』這種心情了 反而多了期待 灑花~~記得昨天上課還跟老師說,雖然今

天上班所以現在很累,不過還是覺得要上這堂課英文課很開心,老師聽起來很欣慰XDD

總之,上了Hitutor英文口說1對1,真的對我有蠻大的幫助的,雖然現在英文不是說非常

非常流利,講話也常會卡一下,但大部分的對話都還算OK,老師都聽得懂,也讓我很為

自己開心,終於英文不是只有閱讀,聽力,口說也慢慢的進步了!!YESSSSS!!

而且有時候,如果你有心事的話,其實也可以把老師當成是自己的朋友,可以聊聊自己的

心事,多一個人傾聽,同時練習英文,也是很不錯也很難得的經驗!!:))總之,希望自

己再補完整個課程之後,可以很流利的應付大部分的英文口說課題,共勉勵~~!!

 

Yours , Sophie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ll and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